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日记|隔离点志愿者: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0-03-23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赵振 王泽刚)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经过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苦奋战,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近日来,随着境外人员入境,战“疫”工作又一次紧张起来,张秋敏、李飞飞作为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再次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工作。

  下面是张秋敏的工作日记。

  3月11日

  下午,我和李飞飞接到医院号召报名东昌府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做志愿者的通知,我和李飞飞第一时间报了名。院领导嘱托我们,到那里除了完成组织给的任务,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防护。院感部主任给我们做了详细的防护培训,并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从最好的防护装备到洗手液,所有的细节都考虑到了,我们非常感谢领导的关怀。

  当天,我们就到了隔离点报到。东昌府区卫健局的领导接待了我们,随后安置好我们的住处,并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规划好了工作和生活区域的划分。紧接着,我们就迎来了第一位隔离人,一位大姐带着一个一岁半的孩子。在进门的一刹那,就可以看出大姐的担心,除了孩子的健康状况,还有孩子在这里的起居。随后,我们给孩子和大姐做完身体状况评估,并讲述防控知识以及在隔离点的注意事项。李飞飞还主动加了大姐的微信,以方便联系。

  3月12日

  今天我们一早就与大姐取得联系,询问她与孩子的情况,包括一日三餐。了解到宝宝吃饭不习惯时,我们立刻申请给宝宝单独加餐;发现屋里温度有点低,我们又给宝宝多加一床被子,从每个细节照顾母子的生活。因为隔离期间大家不能接触孩子,但是心里总是牵挂着这个小家伙,大姐经常发一些视频给大家。孩子吃饭的样子,玩耍的样子,大家看着看着都笑了。我们来这里除了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还要考虑他们的其他问题。隔离期间不能出门,我们经常提醒大家要勤开窗户,勤通风,多喝水。还和大家一起分享八段锦的视频等,建议大家可以利用空闲时间锻炼锻炼,规律作息。

  3月12日

  2020年,每一个国人都感受着我们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祖国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会一直以一颗炽热的心照顾每个人。在这里,很多隔离人员来了以后发微信告诉我“给祖国和政府添麻烦了”。我总喜欢回信息:回国了就是回家了,我们现在隔离是为了以后可以和家人长久的相聚。来到这里,我就想,我们除了关心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还应关心他们心理健康,使他们心里充满温暖,体现我们的人文关怀,这一点很重要。

  一个人要有家的支撑,才能有力量,我们在隔离点就要使隔离人员感受到隔离点这个家的温暖。临来时,妇幼保健院同样给了我们家庭般的温度,而我们也将把妇幼保健院给我们的温度传递给这些常年在外回来的亲人们。这个世界充满了爱,爱的力量定能战胜一切!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