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一乡镇卫生院用一组数据书写战“疫”答卷

2020-03-30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徐玉林 王泽刚)岁末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立即行动,积极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用一组数据交了一张战“疫”答卷。

  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84人,在疫情防控方面,工作内容主要有培训、宣传、返乡人员管理、预检分诊、消杀、流调、执勤、复工复产指导、汇总上报及医疗服务等。由于人员紧张,医院党支部向全院发出倡议,卫生院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党员干部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全院全员取消休班;休事假照顾生病家人的克服困难,请他人帮忙照顾;休病假的提前返岗,改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此外,卫生院还多科室抽调人员,加强防疫力量,组成抗击疫情专班,策划调度。自1月23日至今,堂邑镇中心卫生院用一组数据交了一张战“疫”答卷。

  院内工作方面:召开专题会议10次;全员请战,请战书84份;开展疫情防控培训、考核1142人次;2月5日全体28名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全院“大扫除、大消毒”活动;疫情捐款11200元;设立预检分诊,上转有症状患者18人次;成立59个扶贫团队,开展和884名贫困人员见一面活动……

  院外活动方面:检测湖北(包括武汉人员)返乡人员25人的体温情况并记录上报;参加堂邑镇驻地4个执勤点医学观察;堂邑镇3家大型超市、13家理发店复工督导检查;选派1名骨干参与全区重点人群咽拭子采样;恢复辖区45家卫生室诊疗活动督导检查……

  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基层医院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