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英雄凯旋!聊城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回家”

2020-03-31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李春艳)3月30日,聊城市人民医院5名跟随山东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6名跟随山东省第十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完成支援任务,返回济南。至此,聊城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的15名医疗队队员全部“回家”。

  3月20日晚,聊城市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传来佳音,于3月21日下午凯旋归来。

  3月18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入收尾阶段,在那里执行医疗支援工作的聊城市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梁晓林和田龙营,送走他们最后一名患者。随后,他们清理完战斗了52天的战场,和战友一起走出这艘“生命之舟”,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从1月28日晚11时收治首批患者,到2月4日第1例治愈患者出院,再到3月18日最后2名患者出院,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在这里,山东医疗队共救治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2人……向黄冈人民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梁晓林和田龙营被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同样,在武穴市执行医疗支援任务的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聂全国和谢太普,3月10日上午,送最后一例确诊患者走出医院,至此武穴市216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标志着武穴市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医疗队圆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从2月13日队员抵达武穴,到2月18日正式接管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一病区,医疗队在短短2天内对病区环境进行整理和改造,并迅速联系防护物资,保障防疫救治工作安全开展,首日接管新冠肺炎患者21人。在这里,山东医疗队共救治患者48人,其中重症、危重症21人,治愈率100%,山东人民与武穴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2月2日,聊城市人民医院邵传亮、路子辉、朱司令、单宝磊、石光5名护理人员跟随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让我去武汉,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让我去吧!”离开武汉前,队员单宝磊说:“刚刚来的时候非常不适应,每天都在盼望着回家,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才知道自己心中有多么不舍。”在中法新城院区,58天来,他们所在的C7西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96例,其中重症患者77例,危重症患者19例……

  2月20日,由陶昌明、陈博、杜鹃、高金霞、王立恒、张光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聊城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随后,他们被派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整体接管一个重症病区。在那里担任重症病区主任的陶昌明说:“医疗队队员团结一致,不惧艰难,再加上聊城市人民医院‘家人’一直在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才能够让我们顺利完成援助任务。”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他们累计救治了21名危重症患者。经过奋战,所有患者全部“清零”,医护人员实现了“零感染无意外”,在武汉保卫战中贡献了山东力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