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三院:服务患病贫困户 上门帮扶人心暖

2020-05-15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闫云倩)“有什么事儿,随时和我们联系。”5月14日,在聊城市冠县兰沃乡贫困户王学书家中,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丽芳,随同王海新副主任、刘宪军主治医师,为患者复检换管,并慰问患者家属。

  

  今年87岁的王学书,是冠县兰沃乡的贫困户,曾因排尿困难入住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经检查明确诊断为膀胱肿瘤。老人年龄大,身体状况一般,合并冠心病、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慢性支气管炎,经多学科会诊,4月26日,王海新副主任医师、刘宪军主治医师在膀胱镜下对其进行肿瘤切除、膀胱造瘘术。手术时间仅仅10分钟,大大降低了手术风险,避免了严重手术并发症,术后老人恢复良好。

  出院后,王海新主任、刘宪军医生对这位老人进行密切随访。得知老人需更换造瘘管,但老人家境困难,路途远,身体条件不允许来回奔波,刘宪军把这个情况向医疗第二党支部做了汇报,支部书记陈丽芳遂决定送医上门。

  

  5月14日,医疗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丽芳,随同王海新副主任、刘宪军主治医师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更换造瘘管,并送去了米和油等生活用品,慰问病人家属。

  “谢谢,谢谢,我就是死了也忘不了这些好人啊。”老人激动的说。老人的儿子王书臣说:“10多年了,我父亲,哪里也不认,只要身体不好就要到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看病。他说三院的医生护士不光治病,还暖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