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世界家庭医生日|聊城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2020-05-19 1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今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进一步宣传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在基层群防群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基层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5月18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柳泉花园党建广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内1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以舞蹈、诗朗诵、三句半、情景剧等方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此外,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和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东昌府人民医院、东昌府区中医院专家热情地为居民发放宣传海报,并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认真解答居民疑问。还结合他们的身体情况,耐心指导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以及签约服务的目的和意义。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200余份,3种健康教育印刷资料500余份,现场签约10人,履约20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识,持续提升居民健康获得感,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据悉,下一步,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深入辖区各小区,继续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服务获得渠道,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签约后享受的便利和实惠,引导居民了解、支持和主动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居民对项目政策的知晓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