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迎来检查评估

2020-05-27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1日,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宁养院主任沈伟、云南德宏州人民医院宁养院护士长章冰、全国宁养项目办主任杨镇光、全国宁养项目办工程师周昭荣一行到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对宁养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

  

  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医务部副主任谢佳平,宁养院主任田银璞以及宁养院全体工作人员陪同活动。会上,田银璞主任从人员组成、服务范围、宣传工作、医护工作、社工、特药和其他工作等多个方面对宁养院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王大伟院长介绍,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是2011年7月5日在市委市政府、医院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的,至今,已为聊城地区3400余位贫困晚期癌症患者免费提供了以镇痛治疗、心理辅导、护理指导为主的家居服务,是山东省唯一一家针对贫困晚期癌症患者实施临终关怀、减轻病人及家属身心痛苦为目的的医疗慈善服务机构。2019年11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通知》,聊城市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安宁疗护工作试点市,而聊城市人民医院被选为安宁疗护调查单位之一。因此,他希望,专家组通过这一次现场评估,对宁养院提出宝贵的意见,为宁养院下一步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提供积极帮助。

  

  评审专家从宁养服务产出、服务管理、服务成效、行政管理、财务管理、义工发展、社会宣传等多个方面对该院宁养院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和悉心指导。

  在5月22日的评估总结会议中,项目评审专家进行了评估结果反馈。评估组专家对今后的工作指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鼓励宁养同仁不断完善宁养服务质量,提升宁养服务水平,宣扬宁养服务理念并且扩大社会影响力。

  

  王大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专家组成员辛勤的工作,为宁养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会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改进,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持续推进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完成试点调查、建设服务体系、明确服务内容、建立工作机制、探索制度保障及研究制定标准规范等任务。(通讯员 姚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