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今天,14名知名专家如约在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义诊

2020-05-29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景壮 谢鑫楷)5月29日上午8点,聊城市人民医院14名知名医疗专家如约来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专家们一下车,就直奔各专业的义诊桌前,为就医者开始了当天的免费义诊活动。

  

  

  这支专家队伍由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带队,各个专业的科室主任、专业骨干组成。义诊消息发布后,300多名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了预约报名。加上闻讯而来的患者,一上午时间,共为近500名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免费诊查等医疗服务。

  

  贾阿姨今年64岁,家住南湖新城,得知王大伟院长来院区义诊的消息后,她立即报了名。王院长仔细查看了贾阿姨膝盖的状况,通过X光片显示,膝关节增生非常严重。“鉴于你这个年龄和身体状况,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做膝关节的置换手术。”王院长说,“你家住在南湖,直接在这边院区做手术即可,我们市医院的专家已经过来了,技术上你放心就行!”  

  还有一位年过70岁的张大娘踮着脚尖走进诊室,“王院长,我这脚后跟不敢着地,肩膀也抬不起来。”王院长转动了一下张大娘的肩膀,又捏了捏她的脚后跟,“问题不大,肩膀上是肩峰撞击,脚上跟骨增生,打支封闭治疗下吧。”王院长说。注射完封闭针,张大娘的疼痛明显减轻。“回家多休息,多用热毛巾热敷一下。”带着王院长的叮嘱,张大娘满怀感激地走出了诊室。

  

  

  接近中午12点,皮肤科栾红主任义诊桌前,现场市民还是络绎不绝,她接诊了近80位患者。

  当天,有包括骨外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胃肠外科、两腺外科、肛肠科、妇科、肝胆外科、皮肤科13个专业的14位聊城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和教授参与义诊活动。

  “目前,我们各临床专业科室的业务骨干已经派驻到了东昌府院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这里现有的各方面条件,尽快提升院区的医疗质量和学科建设,向东昌府院区引流就医者,快速促进院区的良性运转,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王大伟院长在义诊现场铿锵有力地说道。

  为做好义诊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患者进入医院前,均出示健康码并严格地接受体温检测,进入义诊区域后,在医院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号分区域等候就诊,义诊现场秩序井然。

  

  此次义诊是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挂牌后,开展的首次大型公益义诊活动,旨在满足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让聊城市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医疗资源整合带来的便利。今后,聊城市区及周边百姓到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就医,将真正意义上能够以二级医院的花费标准,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和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