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5名专家赴刚察县人民医院开展支医工作

2020-06-04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5月21日,2020年山东省“组团式”援助青海医疗专家抵达青海西宁。其中,聊城市人民医院派出5名业务骨干。目前,他们已在刚察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为贯彻山东省委关于加大对口帮扶支医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聊城市卫健委抽调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传染病医院、东阿县人民医院、临清市人民医院四家医疗机构的对口专业医疗专家,组建了聊城市援青医疗团队。

  聊城市人民医院派出的5个专业的业务骨干,分别是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苏林旺、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吕汝西、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齐军、小儿科主治医师李美雪、检验科主管技师于康。援青期间,他们将根据山东省卫健委统一安排,对刚察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帮扶工作。

  5月22日,海北州委、州政府、卫生健康委,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在西宁为山东“组团式”支医专家举行了欢迎会。

  进入刚察后,援青队员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头晕、头痛、氧合下降。短暂休整,逐步适应高原环境后,援青医疗组队员发扬了山东人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很快步入各自工作岗位,融入了刚察县人民医院和刚察县藏医院的大家庭。

  

  

  

  

  

  抵达刚察县工作一周来,聊城市人民医院援青医疗队队员已经在各自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始了工作。援青队员们说:“初来刚察,我们都出现了高原反应,头晕头疼,甚至呕吐,这些天看到高原的美景,看到刚察人民的淳朴善良,心情就会非常舒畅,身体也在逐步的适应,我们已经与在这里挂职副院长的郭健飞主任对接了刚察县人民医院的一些具体工作,希望在未来半年里能够继承聊医帮扶过青海的前辈的优良传统,不负所望,尽最大努力为青海人民提供医疗帮助。”(通讯员 齐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