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07-11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7月9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以“疫情下的‘硬核’党建”为题,在《健康报》社网络平台上面向全国的网友讲党课。

   

  孔祥之书记分别从战“疫”一线的硬核党建引领、战“疫”后方的硬核党建保障、与时俱进的党建品牌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硬核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他表示,希望大家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的一次最重要的检验。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精准发力,把党建作为医院发展的“硬核”支撑。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关键时刻冲得上、扛得住。面对疫情,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医疗安全、复工复产等方面充分履行使命担当。二是突出精细指导,推动责任上肩、任务下沉。制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个清单和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且院纪委的常规性内部巡察工作如期进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下沉基层听取意见建议,现场指导党建重点工作,并且通过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取长补短,推动工作。三是突出精准施策,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医院党建30项重点任务,聚焦“书记抓、抓书记”,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四是突出精度考评,以实干论英雄,比高低。成立“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建质量质控小组”,印发《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2020年党建工作考评细则》,明确30项考核内容和考核评价要求,使党建工作有作业清单和完成标准。

  孔祥之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继续坚持以中办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不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奋力开创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华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