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护佑生命 聊城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2020-09-14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今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主题活动。
  9月11日上午,东昌府区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到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在操场为学生们演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术。
  
  急诊科主任刘庆伟从评估环境开始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特别对胸外按压的频率、施救者的体位、动作要领等做了重点讲解。讲解过程中,医护人员对“模拟人”操作演示心脏复苏,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依次进行示范。
  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副院长裴崇墨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很多人觉得急救是医护人员的事情,但其实这是每个普通人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学习急救知识可以保护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提高医护人员对临床工作中遇到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患者安全,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9月11日下午,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急救演练。演练过程中,急诊科医护人员各司其职,进入角色。演练及时到位,人员配合默契,流程清晰且规范。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医护人员自身业务素质,而且促进了医院医疗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切实加强了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