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侯营镇卫生院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教育讲座进校园

2020-09-17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省、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三减控三高”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区“三减控三高”项目深入实施,9月16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在侯营镇郭白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三减三健”的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科蔡小燕护师主讲。

  

  蔡小燕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叫“三减三健”,“三减”即减盐行动、减油行动、减糖行动;“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让师生有了清楚的认识。接着,结合实际情况列举了与“三减”背道而驰的诸多行为,如喜欢油炸、甜食、和碳酸饮料等生活中的不健康习惯。

  随后,她向师生们提出如何能做到“三健”及生活中要注意的一些要点。一是少放盐。成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二是少吃或不吃糖果。三是少吃油炸食品。在外就餐时,少点油炸甜品类菜品。她提倡大家多喝白开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果汁饮料、碳酸饮料、减少吃高糖食物的次数。四是儿童青少年应从小养成合理膳食、规律运动的习惯。儿童应减少静坐时间,增加体力活动。

  本次讲座的学习,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健康生活知识,了解了如何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对于学生健康成长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三减控三高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