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开展2020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10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2020年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为普及高血压防治基本知识,提高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水平,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联合聊城市疾控中心、东昌府区疾控中心、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聊城人民公园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使过往居民纷纷驻足咨询。工作人员向他们面对面讲解高血压发病的危险因素及防治知识,并发放限盐勺、健康知识折页等。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居民开展血压、血糖监测服务及健康指导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常识,提高了全社会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关注程度,强化了居民自我控制体重而达到自我管理血压的防治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份,减盐三件套、围裙、油壶等宣传品1300余份,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