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0-10-10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此次宣传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10月9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组织医疗、心理、护理专家等16人到柳泉小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纷纷上前向专家咨询感兴趣的问题,比如睡不着觉、情绪低落、记忆力差等,也有的村民询问降压药、降糖药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还有的询问腰、腿疼方面的问题,专家们都耐心解答、为他们支招。志愿者还向过路群众发放失眠、焦虑、抑郁、老年痴呆防治等健康教育宣传折页以及宣传品,向群众宣传疫情下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及如何应对疫情因素导致的失眠、焦虑、抑郁等情绪,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此次宣传活动共进行健康体检60余人次,健康咨询70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增进了公众对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服务的了解,提高了公众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以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