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道口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0-10-15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动员全社会关注精神健康,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精神卫生宣传折页、手册、手提袋等形式开展精神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还提供现场咨询。新制作的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展板内容通俗易懂,版面活泼新颖,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张,宣传手提袋100余个,并对200余人开展了健康服务指导。

  宣传活动还结合《精神卫生法》的颁布实施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大力宣传当前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向咨询的社会公众、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重点向路人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精神疾病的早期识别、精神疾病患者护理方法等。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精神健康的认识水平和处理能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通讯员 马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