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

2020-10-19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联合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东昌府区中医院专家携带血压仪及宣传资料,深入张炉集镇李双阵村开展了2020年全国“扶贫日”健康扶贫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悉心、热情地接诊每一位患者,为他们听诊、测量血压,详细询问患者病史,耐心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患者及家属关心的问题,对常见病的防治及常用药的服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指导。同时,向贫困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把健康扶贫工作有效地开展起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就医不方便的贫困群众还进行了入户走访,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医务人员同贫困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开心结。

  本次义诊活动,共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5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10余份。通过本次“扶贫日”义诊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惠民政策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通讯员 郭亚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