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扶贫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0-10-19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病治病意识和健康水平,10月1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区院区医疗专家团队携带血压仪及宣传资料等走进贾庄村广场开展全国“扶贫日”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为他们测量血压、听诊,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详实的诊疗方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的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普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的要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向过往的群众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耐心细致的讲解政策内容,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把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有效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此外,还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医务人员与贫困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坚定信心。

  本次义诊活动共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4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病、控病、治病意识,普及了健康知识,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中去,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