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网约护士,全程陪诊

2020-11-25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近日,聊城市人民医院“网约护士”接到首例门诊患者陪诊“订单”,全程为患者提供陪诊服务。

  患者陈奶奶是一名七旬老人,三处骨折,儿女均在外地工作,只有老伴周爷爷一人能够陪同就诊。行动不便、人手不足,再加上现在都是通过网络预约挂号,自己也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这让周爷爷一想到要带老伴来院复查就犯愁。之前周爷爷的女儿通过“网约护士”平台预约过上门换药服务,也留下了护士的电话,于是周爷爷拨通了曾上门服务过的“网约护士”王立恒的电话。王立恒在了解了患者的情况后,与护理部联系,决定为陈奶奶进行门诊陪诊服务,并提前为陈奶奶预约了当日的专家号,解除了两位老人来院就诊的种种顾虑。

  

  11月18日早晨8点半,“网约护士”刁兆红、王立恒、高腾和刘增超提前租好了转运床,等候在门诊门外,接到陈奶奶后便按照预约时间到了骨外科门诊就诊,并陪同陈奶奶进行拍片检查,伤口换药。最后通过检查结果和换药查看,骨外科副主任医师豆青军说,陈奶奶伤口愈合得不错,左前臂和左髋部不再需要换药,左脚上的钢钉,二十天左右就可以来院拔掉了,期间还需要换药一次。听到这里,陈奶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一再向表示感谢。“网约护士”也告诉陈奶奶需要换药时可再在网上预约,还会提供上门服务,来院拔钢钉也可以再次预约陪诊。

  

  就诊完成后,“网约护士”又把陈奶奶一家送到一楼大厅,并抬上提前联系好的车上,透过车窗二位老人用力地挥动着手臂告别。

  据悉,聊城市人民医院自今年6月开通“网约护士”服务,至今已接到订单82例,为数十名患者提供上门服务。如今又开通了医院全程陪诊服务,为需要来院就诊、行动不便、陪人少的患者提供从预约挂号到陪同就诊、检查、办理入院、查询检查结果等一系列就诊陪检服务,患者可提前通过“九州优护”手机APP进行预约,并根据患者的实际需求提前定制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流程,保证就诊过程的畅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