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卫生监督所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2021-01-08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监督所组织人员对辖区的医疗机构、宾馆、商场、超市、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厉查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

  

  每到一处,督导检查人员严格检查人员测温登记、健康通行码出示情况,是否制定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场所内应保持卫生整洁,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定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从业人员必须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且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特别要求,一旦发现工作人员或顾客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前往聊城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立即向疾病控制预防机构报告。

  目前,区卫生监督所共监督检查40余家单位,下达疫情防控监督意见书20份,责令20家单位立即整改。在下步工作中,对整改的单位重点监督检查,如整改不到位,将责令立即停业关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