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2021-01-20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线上交流总结大会于1月10日在北京召开。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深入落实2020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称号,在会上受到通报表彰。

  

  本次活动,是根据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印发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联合健康报社开展的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宣传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改善医疗服务的创新实践,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根据活动方案要求,该院参与了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相关宣传展示活动。经过前期项目申报、项目实施、主办方跟进评审等,该院最终获此殊荣。

  

  多年来,该院在改善医疗服务和创建智慧医院方面取得瞩目的成绩。在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的带领下,该院始终将患者的就医体验和感受放在心上,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强化落实便民惠民措施60条,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定期总结研判,严格奖惩措施,形成服务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通过实施每周院长行政查房制度、职能科室周报告制度、开展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打造样板病房等具体的工作措施,使服务能力提升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实效;通过对就医环境、病房设施的改善及患者衣物、住院伙食的改进,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同时发挥通讯员队伍宣传作用,通过微信周报、医院简报、宣传栏发布专项行动工作亮点及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并在对外媒体深度报道,形成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该院为200多家机关、企业、学校、监狱、驻军、福利院等单位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与团体心理辅导,开展心理公益活动100余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2000余人次。高考期间,在全市22个考点首次全部设立“正能量加油站”,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不断探索新时代“心理+”的工作模式,采取“政府搭台、医院唱戏”策略,为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近期与司法局、信访局、市妇联、团市委、聊城大学加强合作,逐步探索将心理咨询融入社会各行业,构建完善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医院终坚持弘扬 “尽责、诚信、包容、感恩”的医院价值观,以“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为办院宗旨,以“强基础、重特色、创名科、建名院”为办院理念,以“爱心、耐心、精心、信心”为服务理念,实行软件硬件双向发展,在抓好文明规范服务的同时,注重“人才立院、科技兴院”的方针,倾力打造精神、心理服务特色,率先倡导并践行绿色检查、绿色治疗、绿色康复等理念,为心理疾病患者回归社会铺平了道路。该院以合理的检查、科学的治疗、较低的收费,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先后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全国敬老文明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卫生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省级优质服务单位”、“全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医养结合标准化示范单位”、“全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花园式单位”、“全省职工最满意医保定点医院”、“山东省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优秀示范医院”等30余项荣誉称号。

  本次表彰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该院将继续紧跟新时代、回应新要求,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改善、勇立潮头、开拓创新,把更高质量、更富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送到患者身边。(通讯员 郭靖)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