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召开院感防控培训会

2021-01-26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月24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召开院感防控培训会,针对近期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传达市里的情况通报,并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研究。

  

  会议传达了省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哨点作用 加强发热患者管理工作》主要内容,指出防控意识不能薄弱,防控态度不能放松,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对安排发热病人的具体流程要牢记于心,不能存在一丝松懈和错误,这不仅是对每位居民的负责,也是对医院医护人员的负责。

  随后,全体医务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整改,将预检分诊放置在更加空旷的大院门口,使得每位就诊的居民在进入医院保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并合理安排了出入口专道,并派专门人员进行严控把关,确保每位患者在进去时都进行体温的检测和登记,确保每位就诊居民的安全性。同时,张炉集镇中心卫生院并设置了发热哨点,如若出现发热患者,实行一人一诊室的原则,杜绝交叉感染。

  会议强调,针对院感防控,思想上要再重视,院感防控要摆在第一位,杜绝思想麻痹与松懈;标准上要再提高,这次整改要高标准严格落实到位,所有细节点位把控好;措施上要再精准,细节上再做到位,责任上要再明确,将任务精准科学分解到位,明确第一责任人;督导上要再发力,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意见,确保院感防控不出现任何纰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院感防控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