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打出强有力中西医结合“组合拳”

2021-02-08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近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病房,心脑病科副主任医师张艳杰根据患者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中西医疗法,打出强有力中西医结合“组合拳”。

  点滴匀速落下,一旁陪护的儿子静静的守在母亲床边。“有没有觉得好一点?”心脑病科副主任医师张艳杰轻轻的拍了拍魏阿姨的肩膀。魏阿姨睁开眼睛:“头里热烘烘的,心烦,容易发脾气,眼睛也模糊,像有水一样,用手去擦还没有眼泪。”语速并不慢,语气里夹杂着急躁的情绪。

  张艳杰说,记得初见魏阿姨时,合目而卧,面色赤暗,表情凝重,眉头紧锁,仔细翻阅病历,魏阿姨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治疗用药是标准方案,但并没有明显缓解症状,或许是因为治疗时间太短,又或者因为个体差异。

  张艳杰再次查舌按脉,辨为属肝郁化火,火邪上扰清窍,决定配合针刺治疗。针百会、神庭、四神冲开窍醒脑,安神定志;双太冲开肝郁,泻肝火;头维疏风泻火,明目止痛。针刺次日,魏阿姨自己感觉舒服多了,原本凝重的表情也松散开了,积极配合针刺治疗。连续针刺五日,症状基本消失。

  “如果早针,我早就好了!”魏阿姨笑着说到。原来魏阿姨眼睛里像有水一样,已经三年了,三年前眼周长疱疹留下的。

  据介绍,多年来,东昌府区中医院心脑病科一直秉承发挥中医药优势,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选用适宜的中西医疗法,不断优化诊疗方案,打出强有力中西医结合“组合拳”,做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满足老百姓健康服务需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