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开展开班“第一课”活动

2021-02-23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2月18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开展了开班“第一课”活动,推动医院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侯营镇卫生院召开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吸取事故教训。院长屈铭介绍了卫生院安全形势及强调落实“一岗双责”的形式,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全体医护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体职工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要注意用氧、用水、用电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二要进一步做好值班,严格执行行政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三要强化安保工作,相关人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尤其做好夜间楼内、院落安全巡查和陌生车辆排查,及时发现解决夜间安全隐患;四要立即开展院内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整改,确保院内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此外,自2月18日起,侯营镇卫生院安全生产办公室深入各科室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逐一排查科室用电用水、消防设施器具、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及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工作。对全院展开拉网式、不留死角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保证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通过开展开班“第一课”活动,侯营镇卫生院为全体医护人员再次敲响安全警钟,筑牢思想防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