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闫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04-12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4月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办事处在冯庄村小学举行火灾应急处置演练,闫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公安机关、消防机关协同参加。

  4月9日下午,演练正式开始。闫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办事处通知,冯庄村小学发现火灾险情,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抽调骨干医护人员组建医疗救助队伍,奔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医疗救助队伍接到火灾演练通知,疏散警戒疏散完毕后发现1名学生在现场中毒昏迷,医务人员立即对昏迷学生进行医疗救护。医务人员对昏迷学生伤情进行评估,初步判断为火灾烟雾窒息,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辅助吸氧进行抢救。待呼吸恢复后,医务人员进行简单处置后将学生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危机应对意识和能力。卫生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治的整体水平,熟练规范、及时有效的开展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