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上车即入院!聊城首台5G移动卒中救护车落户市三院

2021-12-31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樊庆刚)12月30日,记者在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聊城市首台5G移动卒中单元落户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这标志着聊城市正式进入了5G智慧医疗时代,也填补了聊城移动卒中单元的空白。

  “脑卒中又称为脑血管病,分出血性和缺血性两种,是我国中老年人群致死、致残的首位病因,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救治具有很强的时间依赖性,可以说‘时间就是大脑’。救治脑卒中患者必须争分夺秒,但患者及家属往往无法早期识别脑卒中症状,更不能及时来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都造成了时间的延迟。”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卒中绿色通道主任、神经介入科副主任张斌说。


  张斌表示,刚引进的5G移动卒中救治单元,可以实现“上车即入院”的快速救治模式,“5G移动卒中单元”接收到卒中患者后,医护人员就能对患者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后即可在车上对症治疗,实现“上车即入院”,抢占救治的黄金时间。还可以将车内患者情况,途中救治情况等信息,准确迅速的传送到医院,方便医院卒中中心专家为急重症患者提供远程会诊和技术指导,也方便医院卒中中心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


  据了解,5G 移动卒中救治单元搭载了全球唯一的锥束CT,能在24秒内迅速识别患者颅内情况,为患者的卒中识别救治提供强有力的影像检查依据,并结合车内相关检验设备及时判断患者身体状况,为患者赢得黄金时间,5G移动卒中救治单元的引入也将为聊城及周边地区卒中患者提供更健康可靠的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