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医生拒收患者千元红包 恪守医德暖人心

2023-01-29 17:2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1月18日早上,患者蒋先生的家属给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心脑病科主任魏秀娟打电话咨询用药事宜,后微信转账1000元钱表示感谢。魏秀娟委婉拒绝,表示这都是作为一名医生应尽的职责。

  原来,2022年12月1日凌晨1点多,在心脑病科正值夜班的魏秀娟接到急诊科的电话:有一位心慌胸闷喘憋的患者要求会诊。魏秀娟迅速来到急诊科,此时患者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动过速,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喘憋心慌较严重,魏秀娟判断患者较重,立即收入住院。经过紧急处置,患者症状逐渐缓解,早晨心电图也明显改善。

  在治疗期间,魏主任细心观察病情变化,嘱咐其注意生活细节,详细告知疾病的发展变化及注意事项,患者治疗2周后康复出院。出院后魏主任不断随访,患者病情一直很稳定。家属想着一定要对魏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魏秀娟表示,从事医务工作的确是一件辛苦的职业,既付出了体力又付出了脑力。特别身在临床上的医务工作者,休息时间少,尤其是没有节假日,但是通过医生的努力与付出,使病人获得康复后的喜悦也是外人无法体会的,但这些都不能成为收红包的理由。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拒收红包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却彰显出一个医生高尚的品德,一家医院良好的医风。长期以来,东昌府区中医院始终不断加强行风建设,不接受患者宴请、拒收红包已经成了一种共同自觉遵守的纪律,他们不仅用行动守护住了自己的底线,更是诠释了医者的廉洁奉公、文明行医,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患者的利益,构建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