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诊疗服务流程更优化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日间病房开诊

2023-02-01 19:3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大爷,你先来我这排号。”“你去3号床。”“先给王阿姨针灸!”……一大早,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的门诊里面便挤满了就诊的患者,门诊护士石琳正在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就诊患者排队就医。

  一位手拿CT袋子的患者推门而入,急切问道:“哪位是王成哲主任?”“主任正在给患者针灸,你哪里不舒服?”石琳答道。“我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好几年了,到处寻医问药,已经走过了很多地方,可就是不见好转,听说你们这里治疗技术好,而且还能报销,随治随走,所以就来看看”。“呃,你说的是中医日间病房吧,这是聊城市医保局为方便水城百姓专门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共涉及三十几种常见病及多发病,经主治医师检查后符合条件的即可办理相关手续,治疗结束后按照保销比例只需承担自付部分的相关费用。”石琳解释道。“那可是太好了,我们老人经常会腰疼腿疼的,住院治疗就得耽误接送孙子孙女的上下学,在门诊上治疗还不能报销,有了这样一个医保政策可太好了,既不耽误事,还能报销,可谓是两全其美。”这位大爷乐呵呵地说。

  聊城市医疗保障局在聊城市选择部分定点医院作为中医日间病房试点,东昌府区中医院便是试点之一。该项政策的总体目标是为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中医诊疗优势,支持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优化诊疗服务流程,缩短患者住院等候和治疗时间,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优化中医资源配置,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据悉,中医日间病房是指符合住院条件且不需非治疗期间在院的以针灸治疗为主的参保患者,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疗机构允许后离院回家的治疗模式。目前按照临床路径清晰、诊疗规范明确、诊疗技术成熟、医疗质量可控、医疗安全可保障等原则,经专家评估,确定首批纳入中医日间病房医保结算病种为腰痛、骨痹、项痹、肩痹、中风病、颤病、不寐、郁病、脏躁等病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