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2023-08-16 15:5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为强化突发事件应急救护处置能力,根据聊城市卫健委《2023年全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要求,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护理部精心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全院护理人员踊跃参加。

  本次竞赛分为科室内选拔赛、院级选拔赛理论考试、院级选拔赛技能操作考核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科室内选拔赛,护理部组织全员培训、技能大练兵,各临床科室高度重视,认真培训、严格把关,共推选出院级选拔赛参赛人员18人。

  第二阶段院级选拔赛理论考试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理论考试内容涉及卫生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2020AHA成人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等。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试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最终筛选出7名护理人员参加院级技能操作考核。

  第三阶段院级选拔赛技能操作考核由护理部部长张庆梅担任主考官,护理教育小组成员担任监考人员。竞赛顺序通过现场抽签确定,考核形式为急救情景模拟,要求考生在规定情景完成急救措施和心肺复苏等技能操作。评委小组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个人应急救护能力等,对参赛者进行综合考核评分。现场赛况紧张、扣人心弦,参赛者们通过熟练、标准的技能操作技术,展现出专业的应急救护能力。

  根据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成绩综合评定,择优遴选3名优秀护理骨干组队代表医院进入市级选拔赛。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和规范掌握急救技能操作的积极性,为护理团队营造出“专业务、练本领、强技术、提质量”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了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护理高层次人才建设。(通讯员 焦鑫鑫 马舒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