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兽共患病防控巡回培训班在东昌府区疾控中心举办

2023-08-20 11:4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为提高人兽共患病防控技术水平,进一步做好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8月15日上午,聊城市人兽共患病防控巡回培训班(东昌府区站)在东昌府区疾控中心举办。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仝千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细菌所所长梁胜楠及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风鑫主持启动仪式。

  会议中,市疾控中心细菌所宓托阳、病毒所尹慧慧,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高级兽医师李莹,分别就布病和炭疽疫情防控、狂犬病基本知识与暴露处置、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布病净化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人兽共患病的防控意识,提升了人兽共患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为切实有效做好全区人兽共患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旅游度假区各疾控中心、乡镇(街道)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各区负责动物防疫、检疫、监测全体人员、各镇(街)畜牧兽医站站长、官方兽医和村级动物防疫员,各区从事牛羊养殖、运输、加工、经纪人等重点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人兽共患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