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举办艾滋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大赛

2023-08-20 12:0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艾滋病防治人员工作能力与水平,根据《关于开展聊城市“赛技能比贡献争先锋建设新聊城”艾滋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8月16日,由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大赛在区疾控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机构的20支代表队共计46人参加大赛。

  大赛采取标准化试卷笔试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内容涵盖了《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艾滋病防治基础理论和知识,艾滋病咨询检测手册、哨点监测方案、随访管理工作指南抗病毒治疗手册、高危人群预防艾滋病干预工作指南、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等技术性方案或手册,艾滋病宣传教育与防治管理等相关知识。

  参赛选手严格执行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4名(流病2人、检验1人、临床诊疗1人)、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根据要求选拔出四位选手代表东昌府区参加市级复赛。

  通过开展本次竞赛,提升了东昌府区艾滋病防治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了艾滋病防治队伍建设,对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昌府区艾滋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