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第六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23-08-21 10:5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为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担负起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8月18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第六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室主任及医师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武建胤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耕耘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重大贡献的全院医务工作者和为了医院的发展毕生奉献的离退休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获得表彰的各位优秀医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党委副书记郭敬春宣布“十佳标兵”“医院名医”及医院“终身教授”等获奖人员名单,并宣读了《关于在全院开展向张月英同志学习的决定》。

  医院评选出“十佳标兵”“医院名医”“医院终身教授”等13个奖项110人次。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与会领导为其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三位获奖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张月英主任作典型发言。张月英讲述了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42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带领大家重温了医者初心、诠释了医者大爱,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责任,也体会到了那份勇于担当、无畏无惧的决心和勇气。他们的创新精神、勤奋态度、踏实作风、优异业绩,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激荡起强烈的共鸣。

  武建胤指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展现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良好精神风貌,是全社会对广大医师的尊重和厚爱,对广大医师辛勤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我们广大医师的激励与鞭策,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医生的良好风尚,依法保障医师的合法权益起到了重大作用。并表示,医院接下来将成立名医工作室,推出首批医院名医,并实施青年名医培育计划,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精品服务平台、学术传承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造福聊城百姓健康。

  武建胤强调,医生相比于其他职业,有着更高的要求。召开庆祝医师节大会,表彰“十佳标兵”“医院名医”及医院“终身教授”等,发出向张月英同志学习的决定,就是要确立重医尊医、崇尚先进、树立正气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改进医疗服务行为。希望大家不忘医者初心,勇担医者使命;长修为医之德,笃行厚德至善;长练救人之术,勤于博学求精。同时也希望大家秉承优良传统,勇攀医学高峰,始终把治病救人作为最崇高的职业责任、最神圣的职业使命,不断提升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争做人民信赖、患者信任的好医生,为建设健康聊城、更好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永担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术技术比武大赛方案》。(通讯员 杨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