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培训班,助力儿童听觉保健和近视防控

2023-08-23 09:5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8月19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眼耳鼻喉科成功举办了2023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社区0-6岁儿童听觉保健及管理”会议和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适宜技术基层推广培训,特邀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孙晓卫,山东省立医院耳科专家陈成芳,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三区主任秦超、眼耳鼻喉科主任费文轩授课。儿科专业、耳鼻喉相关专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秦超、费文轩、陈成芳、孙晓卫分别就

  《鼻后滴漏综合征的诊治》《儿科与耳鼻喉科常见疾病相关性及转诊转介流程及诊治流程》《腭裂和中耳炎的诊治》《儿童腺样体肥大与牙齿改变病例分享》等课题现场进行精彩分享。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增强他们对儿童听觉保健和近视综合防控技术的了解和应用,更好地为0-6岁儿童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此次培训对于推动眼耳鼻喉科学科建设与诊疗水平,促进各科室共同发展,构建院内学术共同体、诊疗技术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眼耳鼻喉科作为聊城市临床重点专科,分为耳保健和耳鼻咽喉方向,是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市耳鼻咽喉研究所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成员单位、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成员单位。科室现有医务人员23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拥有大型进口检查设备和治疗设备,符合国家标准的听力检查室及儿童鼻科标准化门诊治疗室。(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儿童听觉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