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国际业务高效发展

2019-01-24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4日讯 2018年,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全力构筑国际业务长效发展机制,以客户拓展为基础,四个聚焦促国际业务高效发展,全面完成重点工作年度计划,在全年系统内评价中一直名列前茅,创历史最好水平。

  聚焦重点支行。该行针对国际业务资源较多且国际业务发展落后的部分支行,实施重点帮促。对大客户、重点客户采取分、支行联动营销方式,加大客户营销力度,提升营销成果,使其变后进为先进,最终形成全行国际业务均衡发展态势。

  聚焦重点企业。该行确立“以大户带动业务、以产品拉动收入”的策略,重点主攻全省进出口300强、3000强客户,同时,综合利用境外和自贸区资金价格成本优势、重点客户优惠利率等有利条件,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快、人快我好”,全面提高了对重点客户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水平,也在国际业务竞争力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聚焦队伍建设。一是完善交流机制,市行牵头设立国际业务营销精英团队,深化对国际结算、融资、交易产品的研究探讨,推动产品落地和应用。二是坚持奖励兑现,每季度对外汇柜员的业务合规办理及工作主动表现情况进行考评打分,增强柜员积极性和责任心。三是重视业务培训,全年举办各类外汇业务培训班11次,培训400人次,培训内容包括外汇业务重点产品、合规业务梳理、国际收支及结售汇统计、资本项目登记等内容,为全行业务营销及合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吴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