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着力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2019-01-24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4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充分发挥办公室承上启下、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督促检查、行政枢纽等职能作用。确保该行政令畅通、运转有序,着力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弘扬奉献精神,扎实做好工作。甘于奉献、诚实敬业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必备素质。办公室人员一年到头十分繁忙,经常加班加点连轴转。金融法规宣传、会议安排、日常接待、上传下达、信息采集、资料整理等任务比较繁重,要圆满完成这些工作,就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没有奉献精神就搞不好服务;没有奉献精神工作就没有用心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此,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高标准,严要求,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突出全局观念,抓好重点工作。“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局”,大局意识,从大的方面讲,就是同当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工作方面讲,就是要实现政令畅通,职能到位。一是要洞悉上情,切实了解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善于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二是要通透中情,切实了解上级行与领导班子的工作意图,知悉工作要求、思路,掌握工作动态,主动性、创造性工作。三是要理解下情,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基层行工作的热点、难点与具体状况,针对问题,适时调整工作进度和指标调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提高办公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打造过硬的办公室工作队伍。办公室不同于一般的行政部门和业务部室。其工作反围广。如文字材料、会务组织、信息督查、公务接待、文书处理、档案管理、保密、行政印章管理、综合维稳、目标考核、后勤保障等工作都要有办公室来承担。同时,上级行的政策、领导的批示、分行的规划、计划、决策等的贯彻落实情况都需要办公室来督促、汇总处理,充分体现了办公室的综合性、重要性。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全行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运行。这就要求必须打造一支过硬的办公室队伍。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严格执行各项金融政策。而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处理水平,不断提升办公室全员综合素质。(通讯员 刘云章)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