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集中开展“3.15金融消保宣教”活动效果好

2019-03-21 2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工商银行聊城分行3.15期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一、精心组织,以网点大堂为宣传阵地

  工行聊城分行将营业网点作为活动宣传主阵地,将省行统一印制10类宣传折页统一发放到网点,涵盖个人征信知识、国债知识、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重点宣教内容,要求各支行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并设置专栏摆放宣传册,确保宣传期间每个网点都有宣传册,可以让客户免费取阅。

  此外,聊城分行充分利用门楣滚屏、电子屏幕,将宣传手册、宣传视频导入电子屏幕或电子海报机。支行网点利用业务高峰期金融消费者人数多的特点及时宣教,在客户等候间隙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基本知识,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二、多方部署,力求扩大宣教范围

  3.15金融消保宣传周期间,各支行网点利用下班、周末时间走出去,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等方式,重点针对风险意识薄弱、易受骗群体进行了宣教。3月15日,聊城分行积极参加聊城市金融系统“3.15金融消费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低净值人群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不良现象,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实现金融知识宣教与业务宣传的双赢。

  三、及时宣传,保证活动形式多样化

  在宣教活动中,为普及受教群体,该行将活动制作成美篇、H5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融e联等方式进行发布,让广大市民获得金融知识的渠道更加多样,激发公众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通过周围亲朋好友的反馈,在观看美篇、宣教视频的时候,不但身心放松,还很好的汲取了金融知识,扩大了宣教范围,确保了受教群体普遍化,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通过集中讲解和正向宣传,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很好地普及了金融基本知识,强化了公众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帮助广大市民远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告诉大家征信的重要性及查询途径,普及了账户与银行卡等多项金融基础知识,营造了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为促进了金融体系健康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讯员 韩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