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农商银行:三线出击 解决百姓贷款难题

2019-05-2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2日讯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网上借贷平台的增多有效缓解了百姓贷款难题,但农村地区由于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接受能力缓慢、对资金成本较为敏感等原因,仍然存在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高唐农商银行通过拓宽申贷渠道、丰富贷款产品、简化贷款流程及手续等措施进一步解决百姓贷款难题。

  拓宽申贷渠道,打破信息传播壁垒。一是增加微信渠道申贷功能。通过关注“高唐农商银行”公众号,在“我要贷款”栏选择“我要贷款”填写相关贷款信息,即可申请贷款。高唐农商银行会及时将贷款申请信息分派给辖区客户经理,客户经理限时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客户经理在家即可享受高质量的信贷金融服务。二是电话申贷,限时响应。客户可以通过拨打2136789或各营业网点电话申请办理贷款。高唐农商银行会及时将贷款申请信息分派给辖区客户经理,客户经理限时电话联系客户了解客户基本情况,符合贷款条件的上门办理业务。及时反馈机制,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提升了客户申贷体验。三是各农村金融服务点增加金融信息服务功能。高唐农商银行现有农金员620名,覆盖辖区12个乡镇街道,服务范围覆盖全县。高唐农商银行定期对农金员开展金融知识培训,介绍信贷产品及贷款办理流程及手续,村民可到各村农金员处了解金融产品信息,有贷款需求的可以通过农金员或自行联系包村客户经理,客户经理会及时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办理手续,及时满足村民金融需求。

  丰富贷款产品,满足客户实际需求。一是全面推广信用贷款产品,解决贷款担保难题。借助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等活动,加强对居民的走访宣传,突出产品办理便捷、手续简单、无需抵押、无需担保人的优势,解决担保人难找、无抵押物贷款难的问题。截至4月末,高唐农商银行“信e贷”有效入库客户7375户,预授信金额31688万元,累计发放“信e贷”10338笔20993万元。二是立足市场,创新贷款产品。高唐农商银行拥有一批高素质、市场敏感度高的客户经理队伍,通过走访分析市场、客户需求,创新贷款产品,提高了产品与客户需求的契合度。如根据养殖户养殖特点及信贷需求,推出了养殖贷。截至4月末,累计发放养殖贷775笔28267万元,支持352户农户实现规模化养殖。

  践行便捷获得信贷,提高客户办贷体验。一是实行限时办结,提升办理效率。为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高唐农商银行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等方式对限时办结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对违反办结时限要求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关处罚,通过推行限时办结,将客户平均贷款时间降到3天以下。二是简化资料,取消非必要材料。以合规为基础,梳理、简化贷款资料,拟定贷款资料清单,不要求客户提供清单外资料,对客户难以提供的资料,可通过其他途径证实,灵活缩减资料。通过简化资料,将客户平均提供贷款资料减少到6.5件以下。三是缩减环节,减少客户跑腿次数。一方面整合优化贷款流程,将贷款受理与调查相结合,受理贷款时进行简单调查,不符合条件的当场反馈,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其他手续;根据客户需求,保证贷款合同签订后即可发放贷款减少客户奔波。另一方面提供上门服务,减少客户跑腿。对电话、微信申贷客户,客户经理直接上门调查、办理手续。通过缩短环节,使平均贷款环节降低到5个以下,客户平均跑腿次数降到2次以下。(通讯员 郭春燕)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