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完善固定资产基础性工作

2019-05-23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3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从具体工作入手,扎实做好固定资产基础性工作。

  加强新租赁准则下租赁费的管理。根据国际会计准则(IFRS 16)和国内《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的要求,租赁费由原来单一成本支出事项转变成对全行资产、负债及成本均有影响的事项,在租赁核算和日常管理上较以往更加复杂。针对政策和制度变化,聊城分行对租赁管理流程及日常注意事项进行强化约束管理,进一步提高聊城分行租赁管理效率。

  加强房屋产权完善工作。聊城分行对房产摸底排查,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本着“先易后难、逐项突破”的原则,逐项制定确权及完善措施,并且要求上报产权完善进度表。此外,按照省行的计划,今年底前完成三处房产的权属完善工作。 

  加强固定资产事项列支进度管理。梳理已审批通过的固定资产投资事项清单,在按月统计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基础上,按照渠道建设投资、机具设备投资、行业合作投资、专项投资等分类,分责任部门进行工作提示,督促各责任部门加快已审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对审批通过时间长且又未提交付款资料的投资项目,了解未提交支付资料原因,及时解决问题,多方面、多措施持续提高投资项目的列支进度。(通讯员 龚轩)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