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上线全市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业务

2019-07-19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9日讯 前期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住建部门与人社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办法的通知,在政府部门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推行代发工资监管制度的大环境下,聊城行积极推进,第一时间与当地人社局、建委联系,成为全市首家接入省人社厅“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商业银行,目前已完成业务验证,上线了全市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业务。

  “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是政府监察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管理施工项目、用人单位、实名制务工人员及务工人员工资发放情况的信息化系统,能够实时监管各施工企业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聊城分行在了解情况后为有关部门提供了专属民工工资代发方案,通过政府监管平台与我行无缝对接,实现线上一键发放,政府监管部门资金数据实时提取.拒绝柜面业务,线上所有操作,记录,发放情况实时上传,数据随时监管查看,在全力保障农民工兄弟权益的同时,辅助有关部门实现精细化管理。

  项目建设以来,聊城行以最快时间优选客户进行生产环境的测试,由分行与支行一同前往莘县某项目施工地,通过设备的安装健全了农民工进退场、考勤的计量,实现了实名制的管理,并与近期通过农民工工资监管支付平台完成了工资表的上报、发放与数据交互,完成了全市首笔农民工工资监管支付平台代发工资生产环境下的测试工作。

  下一步,聊城分行作为首家对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商业银行将积极推动模板项目的再推广,为企业及当地有关部门提供更全面、更丰富、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和产品,让人民群众畅享金融服务升级的红利。(通讯员 班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