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农商银行突出“三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6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清农商银行对标对表省联社部署,立足实际,突出“三个结合”,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以什么样的精神参与、什么样的状态投入,决定了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发挥“头雁”作用。党委班子率先垂范,每月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并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时参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和“8+X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全行34个党支部191名在职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国庆当天,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和机关人员,集中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盛况,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爱党爱国热情。10月下旬,该行将举办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读书班,进一步以集中学习交流的浓厚氛围,促进“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任务目标的实现。三是丰富学习载体。该行各级党组织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制定自学计划,及时跟进学、反复学,通过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等载体自觉学习,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思想深处留痕留印,成为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

  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一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该行于9月25日,邀请临清市委党校讲师召开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规范动作,确保让全体党员学得深、吃得透、掌握的准,以此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深化思路举措、提升能力素质的目的。二是开展主题教育研讨活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等主题,党委班子及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研讨。既谈感悟收获,又谈认识体会,深化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党性锻炼。三是对照党章党规找不足。对标初心使命、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对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解决思想根子出发,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主题教育与业务开展相结合。一是扎实开展五项教育。9月初,邀请三名“老农信人”开展“挎包精神”教育,继承和发扬农信人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赴临清市党性教育基地-中共原清平县委旧址开展革命文化教育,聆听老一辈党员们的革命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目前,该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已基本建成,10月底前将分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参观学习。二是开展“清宝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慰问,“拉拉呱、捶捶腿、捏捏肩”,增强老年人生活归属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农商人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提升辖内居民对农商行的满意度和认同感。三是开展“1+1”支部共建活动。9月份,重新梳理支部共建清单,各基层党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客户的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村委会、社区和专业市场一起开展“双联”共建,以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战略为契机,嵌入产品服务营销。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为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通讯员 于德良)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