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优化三项措施 推动精准扶贫

2019-11-07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为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近年来,阳谷农商银行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相继开展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活动,还在全县逐步开展金融夜校,为村民讲解金融知识、宣传扶贫政策和相关扶贫产品,大大提高了农户的金融素养,拓宽了贫困户致富资金渠道。

  

  一是建立部室“重点帮包”机制。根据县委、县政府“百千工程”要求,由部室经理对贫困户进行重点对接帮扶,通过申请扶贫资金、寻找就业岗位等措施,截止10月底,现已累计向贫困户授信236户,贷款金额580万,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

  二是加强与村委会对接,协同扶贫攻坚。及时了解贫困户和金融主体需求,组建红马甲队伍,利用节日期间,对贫困村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及棉被,同时对部分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修缮房屋,关心贫困户生活。

  三是在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阳谷农商银行举行“温暖衣旧”爱心捐赠活动,组织员工将图书及闲置衣物捐赠给贫困地区群众,让旧衣物、图书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后,阳谷农商银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扶贫使命,加强社会责任感,发挥全县扶贫主力军的作用。(通讯员 刘杨)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