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商银行:丰富疫情防控措施 密织疫情防护网

2020-02-06 21: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聊城农商银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丰富防控措施,增加疫情防控手段,织造了一张疫情防护安全网。

  

  

  为客户负责,全面落实网点防疫工作要求。一是积极推进实施“提醒佩戴口罩”进入营业场所、向急需客户提供免费合格口罩、有效扩大客户间隔距离、配置测温设备,凡是进入网点的人员都要进行测温,超过标准的进行劝返、隔离;员工一律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上岗。通过多渠道紧急采购消毒、卫生用品,目前已采购口罩3000个、一次性手套500个、消毒酒精1.2吨、电子体温计50个,满足营业网点的防护需要。二是充分发挥经营网点疫情防控堡垒作用。各网点对重点区域每日两次消毒,定期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重点区域包括但不限于柜外清,取钱槽,网银,自助设备、门扶手等客户密切接触区域;全员佩戴口罩,大堂经理额外配备套袖;为客户提供免洗洗手液、未带口罩提供口罩,实现病毒传播的有效隔离。三是加强流通中现金管理。加强对自助设备运行情况的监控,做好设备维护,及时加钞,保证客户日常资金需求。对流通中的现金无论流入流出全部进行消毒。此外,利用紫光灯每日对总行金库消毒,防止疫情通过人民币流通传播,保障人们资金使用安全。四是引导广大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手机银行及其他线上金融服务的使用方法,引导广大客户通过手机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五是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提前发布延期营业公告,杜绝疫情传播风险,充分保障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客户金融咨询和投诉方面。公布总行及各网点值班电话,及时解答客户咨询;对客户投诉及市长热线转办等相关问题,及时与客户取得联系,加强问题处置的督导协调力度,力求通过线上渠道快捷、方便地解决客户反映问题。

  

  关爱员工,不断丰富防护措施手段。一是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对员工教育管理,严禁借疫情渲染炒作金融产品;正确看待疫情发展,保持清醒,坚守定力,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密切关注员工外出及健康情况,建立完善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报送机制。对全行员工及其家属近期赴武汉或武汉返聊情况进行排查,切实做到摸排全覆盖、情况全清楚、动态全掌握。三是制定疫情防护手册。根据营业网点和总行机关工作实际,分别制定疫情防控手册,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注重防控措施的实用性、实操性,确保手册行之有效,为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导。四是加快办公方式的转变。不断探索利用钉钉等线上办公软件,加强日常工作的汇报沟通,以视频会议代替现场会议,减少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五是为员工配备必要防护用具,不断丰富防护手段。为支行配备电子体温计、消毒液、医用酒精及防护口罩,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此外,根据疫情防护需要,不断丰富疫情防控手段。为全行员工配备餐盒近1200个,防止集中就餐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为各单位配置紫光灯,每天对营业场所和办公室进行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一是发挥金融挂职干部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发生后,该行14名在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政府挂职的支行行长通过了解所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资。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各网点利用短信、各营业网点的LED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播放传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口号,大力宣传公共卫生知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三是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发出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号召全员坚决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捐款,抗击疫情,全行共计捐赠资金62.74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具体行动,营造了“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通讯员 陈吉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