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2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发挥自身职能特点,采取多项措施,从治本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普惠金融企业服务质效。

  保障规模,扩大供给。继续发挥“头雁”作用,聚焦授信金额3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细分小微企业客户群体,充分发挥分行、支行、网点分层次、差异化服务作用,形成多方位、立体式服务模式;优先满足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并执行疫情期间的优惠利率,保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较快增速,特别是提高首贷培植客户的转化率,带动有效客户增加,普惠贷款增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小微企业客户覆盖面。

  强化合作,扶植小微。进一步密切与融资性担保公司、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驻地办事处、应急转贷基金等机构的合作。疫情期间,在银行自身建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推出“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执行低利率,减免费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的同时,引领合作单位同步减费让利,共担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重任。农担公司费率由百分之一降至目前的百分之零点五;应急转贷平台费率由千分之一降至万分之八;融资性担保公司费率由百分之一点五降至百分之一点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双轮驱动,丰富产品。为缓解疫情期间众多小微企业复工所面临的“融资难题”,该行推出诸多线上金融产品,经营快贷、抗疫贷、税务贷、用工贷、医保贷等,通过手机银行就能申办信用方式贷款;同时,持续巩固线下小微企业周转贷款、固定资产购置贷、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的营销,加大对防疫生产企业、医院、药店以及先进制造业、科创类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提高制造业、科创类企业的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占比,持续增加小微企业投放量。

  加强管理,提升质量。针对疫情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该行认真学习贯彻总省行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各类风险,保持对小微企业贷款合理的风险容忍度。提前联系企业了解还贷资金落实情况。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本付息困难的企业,主动通过展期、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计息方式、借助转贷基金平台等方式完成延期续贷,优化和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避免出现新的逾期。落实不压贷、不抽贷的承诺,支持企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通讯员 王宏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