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支持“三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13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继续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坚决履行金融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职责,推进与政府、监管部门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务实推进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开展。

  推广“大棚贷”特色经营快贷产品方案。根据总行《关于印发经营快贷管理办法及经营快贷分行特色场景白名单接入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全面业务合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结合农业大县莘县农业经营发展现状,该行制定了“莘县‘大棚贷’特色经营快贷产品”场景融资方案,以经营快贷场景化融资方案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农村市场批量化贷款投放的新路子。

  开展农户对接。该行在疫情期间,坚持主动走访客户了解融资需求。莘县柿子园镇李先生一家是种植大户,租种土地600余亩,种植树木、粮食作物以及蔬菜。当前正是春耕时机,急需资金购买化肥、种子等,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决定给予该户15万元贷款,支持其春耕生产,目前正在加紧申办中。

  强化部门合作。为更好、更快地扶植“三农”经济发展,解决“三农”经济客户无抵押、无担保问题,该行强化了与“省农担”各县办事处的联系,初步建立双推荐制度,双方共同认可的客户,即可由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投放贷款,为满足“三农”客户贷款需求,扫清障碍。疫情期间银行贷款执行利率优惠,农担公司担保费率减半,携手共担支持“三农”重任,有效解决了农村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难题。(通讯员 王宏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