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外汇服务

2020-03-27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易事快办”,保证外汇业务不断档,持续为涉外主体提供高效便捷外汇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事特办,全力支持涉外企业疫情防控。针对疫情防控时期特殊结售汇业务,聊城分行坚持“特事特办”,优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全力支持涉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月17日,为某企业办理预付货款9.9万美元,用于从印度进口30万个口罩捐赠武汉。了解到客户需求后,聊城分行快速对接,特事特办,立即组织业务人员第一时间为企业做好购付汇相关服务,仅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办理完毕,全力支持企业防疫捐赠需求,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急事急办,出口收汇资金及时入帐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国际业务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拓展客户,尽快为客户办理跨境支付业务,不得无正当理由延误客户款项处理。因2月正值疫情期间网点轮值等特殊因素,聊城分行要求在确保安全办公的前提下,高效、便捷服务出口企业外汇入账、申报等服务。2月累计办理出口收汇结算542笔,金额合计9017万美元。

  易事快办,满足个人用汇需求。面对特殊时期个人迫切的用汇需求,聊城分行坚持“易事快办”,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快速办理两不误,及时满足个人用汇需求。2月5日,分行接到个人外汇业务咨询电话,一笔平时较为简单的取钞业务,因疫情防控办理起来就显得困难重重。对此,立即响应,成立协调小组,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当地外管局,个人金融业务部、运行管理部、现金中心人员,于2月5日在外管局申领了10份《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运行管理部紧急进行系统参数调整,网点领取了相关凭证,顺利为客户开出2张《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信任。

  加强企业线上结售汇客户发展。当前,受疫情影响,线上结售汇更能满足客户对时间、空间等的要求,可以让客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理结售汇业务。聊城分行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积极宣传线上结售汇方便快捷等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服务。截至3月6日,线上结售汇客户达78户,占全部结售汇客户比例77%,业务量达4663万美元,占比54%,高效满足了企业用汇需求。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聊城分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通过互联网、微信等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各类外汇业务,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充分满足涉外主体国际金融服务需求,彰显大行担当。(通讯员 吴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