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振兴路支行加强教育培训激发员工内在活力

2020-04-24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振兴路支行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学习型银行建设规划,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教育培训新思路,大力推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教育培训,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激发了员工的内在活力,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培训机制。振兴路支行十分重视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专门成立了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其他行级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风险管理部),负责教育培训的日常工作,多渠道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工作,突出重点,强调针对性、契合性和实效性,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相继研究制订和完善了《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教育培训管理办法》、《教育经费管理办法》、《年度教育培训工作台帐》等,使教育培训工作有了重要的制度保证,形成了完善的教育培训机制。

  加强思想教育,打造过硬团队。该行在业务发展基础上,狠抓员工职业道德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以工行各种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为蓝本,通过金融案例的警示教育,使员工从中吸取教训,在金钱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常鸣,在思想上自觉地筑起一道坚固的防腐大堤。强化在营销、操作、服务、控制监督等方面的合规化教育,使员工都能明白自己岗位职责、业务权限、操作红线,不违法、不犯罪,不违规,确保全行依法合规经营。

  加强技能培训,激发内在活力。该行十分重视对干部员工的业务技能培训,长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做到早计划、早落实,并针对自身薄弱环节狠抓培训重点,将业务技能练兵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重点来抓,充分调动员工苦练业务技能的积极性,营造“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帮助员工及时掌握和更新适应工作要求的必备技能,促进员工知识不断长进,根据

  不同岗位不同职级员工有重点的开展专业技能的培训,丰富培训载体,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拓宽职业生活以及增强个人竞争力等方面提供有效保障。

  注重业务需求,有的放矢培训。充分做好培训项目实施前的需求调查,了解和把握各岗位层级员工的培训需求,开设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为保证一线员工持证上岗的规范性,强化员工岗位专业从业合规性,鼓励员工考取保险业从业资格、证券业从业资格及AFP、CFP等专业资格考试,同时,以重点岗位重点产品线为着力点,安排系列专业知识强化培训。通过线上和网络培训,提高考试通过率与员工专业资格证书覆盖率,促进了员工岗位专业技能的全面提升。同时鼓励员工在职学历继续教育,提升理论素养。(通讯员 薛守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