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振兴路支行:以“48字”工作思路为引领促经营管理上台阶

2020-04-29 1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48字”工作思路是工商银行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结合工商银行实际,反复研究、通盘考虑后提出的战略思路。“48字”工作思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防范风险为底线,共同构建起工商银行未来发展的强大引擎。工商银行聊城振兴路支行以“48字”工作思路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促进了经营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连续三年在全市拔得头筹。

  一是围绕既定经营目标和业务部署,增强主动作为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比”的思想,与市场同业比,看自己的优势和差距,提高市场战斗力;与兄弟单位比,看自己在同业中的位置,提高对工行的贡献度;与自己比,看自己的进步率,提高经营业绩的成长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下的旺季营销攻坚战!

  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建质量。恪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员深化主题教育,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将主题教育成果反哺支行发展。同时,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推动支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总行、省行关于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整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务实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和经营指标持续稳健发展。一方面,以学为先,进一步推进思想建党。把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另一方面,优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

  四是结合实际,抓实各项工作。将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当前经营发展实际,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结合,把总分行党委在全年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落实“48字”工作思路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作为学习和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业务发展和疫情防控的矛盾,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48字”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通讯员 姜鑫)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