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加大小微投放力度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0-04-29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山东工行聊城分行将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当前金融服务业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推进,把握机遇、谋求发展,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结合客户需求,将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客户,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收效显著。一季度,银监普惠口径贷款累计投放2.6亿元,余额达到15.4亿元,较年初增加1.4亿元,新增小微及企业业主客户124户,普惠贷款增幅达到9.54%,高于全部贷款增幅7.34个百分点。在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方面,体现了大行担当。

  一是加快普惠新产品推广力度。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该行大力推进线上“无接触”金融产品的落地。在全省系统内率先发放了第一笔法人端e抵快贷、第一笔粮食种植贷、实现首笔E信贴现业务落地,积极推动税务贷、跨境贷、用工贷、抗疫贷等线上新产品的投放。一季度,线上新产品贷款投放占比高达72%,为小微实体经济发展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

  二是加大重点行业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支持防疫抗疫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制定了医保贷方案,将医院、药店、医疗器械等与抗击疫情相关的9户中小企业纳入“白名单”,主动为名单企业授信2700万元,其中,为6家企业发放信用方式贷款1800万元,在贷款规模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满足了医药行业企业需求。另外,还逐一对14户相关民生的企业实体主动授信1.07亿元,随时满足企业对贷款的需求,保障了市场民生物资供应的充足。

  三是加强贷款管理纾困企业难题。“疫情期间”认真贯彻总省行相关政策,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各类风险,提升对小微企业风险贷款的容忍度。通过展期、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计息方式、借助转贷基金平台等方式完成延期续贷,优化和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避免出现新的逾期。落实不压贷、不抽贷的承诺,支持企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先后为8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546.4万元。

  四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综合能力。结合“金融辅导员进企业”“百行进万企”“千名专家进小微”等活动的开展,金融服务团队在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还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开户、结算、代发工资、银行卡、金融资产理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融资+融智+融商”的小微服务能力。(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