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以员工为本 经营发展取得喜人成绩

2020-05-12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今年,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逆势而上,在2019年度全市考核中上升6个名次,在2020年旺季中各项指标取得喜人成绩,圆满完成各项经营任务。与此同时,冠县支行员工满意度也不断提高,全行上下热情高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不断实现更高的目标。 

  一是定期召开职工意见征求会,听取职工代表意见。该行通过召开意见征求会做到通过职工代表对支行发展提意见,对班子成员提意见,对自身遇到的困难提意见。2020年4月27日,冠县支行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职工意见征求会,会上各位职工代表对旺季营销后的各项指标进行分析讨论,对后续发展踊跃提出建议。该行经营发展过程中,坚持“支行要发展还要靠大家”的经营理念,每季度定期召开职工意见征求会。在会上职工代表积极为支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支行进步。与此同时,该行为防止员工提意见时存有顾虑,专门设立意见箱,职工代表可以通过意见箱匿名提意见与建议。支行办公室将征求意见汇总整理完毕后,将意见建议拿到行长办公会上,由各位行长充分讨论商议。最后由办公室将讨论结果在职工代表群内进行公布。该行这一举措深刻践行了民主集中制,确保支行发展过程中依赖于广大员工,既有民主,还有集中。匿名提意见可以消除员工心中的顾虑,让广大员工敢说实话,敢将真话,可以使领导干部真正听到员工的心声。 

  二是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该支行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青年员工。通过对市场部、个金部、办公室、营业室的优秀青年员工进行提拔,将各部室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再次焕发。在营销过程中该行还成立了青年员工营销团队,对青年员工的业绩每日排名,每周上榜,使整个支行“活”了起来。 

  三是成立先进党员模范带头团队。该支行在发展过程中杜绝两张皮现象,坚持业务发展与党建发展相结合,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也同样作为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通过成立先进党员模范带头团队,将党员的业绩也拿出来比一比,晒一晒,持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不断突出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切实践行谈心谈话,疏解一线员工压力。一线员工一方面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另一方面面临各专业指标压力,外加较长的工作时间,普遍存在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该行行级领导通过经常去一线慰问,倾听员工心声,与员工谈心谈话的形式,了解员工的困难,解决员工的问题,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有效消除员工的后顾之忧,疏解员工的工作压力,使整个网点斗志昂扬,团结一致。(通讯员 宋田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