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青年员工心语——择善而从 辟路而行

2020-05-22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2014年,我满怀着对金融事业的向往与追求走进了工商银行聊城开发区支行,在这里我释放着自己青春的能量,点燃心中事业的梦想,挥洒着奋斗的汗水。

  参加工作以来,我先后在银行卡专管员、POS机管理员、企业网银管理员、机构业务客户经理等多个岗位锻炼后开始扎根公司业务,但无论岗位如何变化,每一次我都会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只有这样,才能确确实实干出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业绩。点点滴滴的小事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一线的客户经理,注定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挡得住风雨。虽然不能像奋战一线的抗疫卫士一样用满腔的热血治病救人,扶民族于危难;甚至不能像农民那样冬播夏收,夏种秋收,总有固定的收获,我们能做的只是日复一日频繁重复着那些诸如撰写调查报告、实地考察、贷后管理、营销维护,迎来送往之类的枯燥运作和繁杂事务。在这平凡的岗位上,让我深刻体会到,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平凡的我们一样能够奉献,奉献我们的热情,奉献我们的真诚,奉献我们的青春。没有根基哪来高楼,没有平凡哪来伟大!

  完美源于扎实的基础,源于认真的态度,源于突破枷锁的勇气。作为一名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毕业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时时萦绕于我心,无论从事何种岗位,我都保持学习的热情和不服输的冲劲。入行六年来,无论是机构、公司、还是计财、风险专业;无论是省行、市行,还是人行等外部机构组织的技术比赛,我都积极参加并多次斩获名次。

  青年时期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因为踌躇满志,精力充沛,因为敢闯敢干,活力四射,因为有太多的梦想和希望!今天,我们正把如火的青春献给平凡的劳动岗位,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的国家正是在这一代又一代人青春的交替中,一步一步向前发展,最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她清晰的年轮上,也将深深的烙下我们青春的印记。富兰克林有句名言:“推动你的事业,不要让你的事业来推动你”。不倒翁永远不会倒,却也无法前进一步,我相信,只要坚持稳扎稳打的态度,秉承坚毅果断的品质,优秀的人必不会因环境的改变而沉寂,天地之大远非眼前三尺可及。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莫畏它荆棘遍地,往复徒劳,只管大步向前,辟路且行。(通讯员 孔祥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