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首笔数字供应链融资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6-12 1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工行聊城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28号)以及总、省行工作要求,发挥数字供应链融资的产品优势,5月28日为辖内某医院上游客户办理供应链融资200万元,全程采用线上操作,当日实现放款,并采用信用方式,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难度,助力产业链复工复产。

  上门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今年来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医院收入下跌,医院的现金流也出现了紧张的局面,积压了部分上游客户的货款。在保障医院正常现金流的同时,为解决上游客户的资金难题,该行向医院宣传介绍供应链融资产品,对医院客户融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条解答,解决了医院客户的融资顾虑,最终达成了供应链融资合作意向。在业务推进过程中,为提升客户体验,秉承“您身边的银行”的服务理念,该行服务团队多次携带业务资料和笔记本电脑上门服务,指导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上游企业注册登陆工银数据金融服务平台,讲解供应链模式下工银e信业务线上办理、手续简单、可多级流转等特点,既加深了客户对供应链业务的认识,又提高了客户对“有温度的银行”的认可。

  多项优惠政策,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为充分发挥客户资源聚集优势,满足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融资需求,今年来该行加快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通过供应链融资带动链上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业务发展,实现以大带小、以点带面。总、省行也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优化供应链融资业务流程,配备专项的信贷规模,并在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的优惠,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下一步,围绕当前复工复产工作,聊城分行将依托该行金融科技优势,聚焦产业链核心企业,通过供应链融资业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市场断点,加大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支持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讯员 张宗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