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多措并举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发展

2020-06-22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近年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贯彻国家绿色金融政策,大力支持聊城绿色经济发展,通过多项措施推进绿色金融建设,积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信贷结构不断优化,目前无逾期不良情况,对财务绩效、成本等方面均有积极影响,促进了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一是将绿色金融工作贯穿信贷业务整个流程,贷前调查、业务审查审批、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该行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和污染治理等问题,始终履行自身社会责任,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信贷的支持、引导作用,促进资源更加节约,环境更加友好,社会更加和谐。通过合理有效配置信贷资源,引导全社会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资源和环境损耗。

  二是完善信息沟通机制。一方面,加强与环保部门的信息沟通,充分利用国家环保部门与银监会两部门搭建的信息交流与共享平台,及时获取信息。另一方面,对融资的企业和项目的环保情况进行持续观察,建立持续跟踪检查机制,将环保风险管理纳入日常贷后的管理工作之中,不断完善、更新项目信息。

  近年来,聊城分行全面推进绿色金融建设,积极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助推产业升级,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增强资本实力,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防控,持续推进低碳运营,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通讯员 谭虎)

责任编辑:连峰